关于

【原顾】胯下臣(伍)

  ⭕️古风pa


  ⭕️阶下罪臣攻VS尊荣王爷受


  原炀总觉的这话不像夸他,正想辩解,一抬头却撞见一双狭长明亮的眼睛,正眼睛打着弯的瞅他。


  他忽然有点心悸。


  这男的 长得……真是大逆不道


——

  

  霜降,初沉寒意。


  一连几天,俩人在屋里吃了睡,睡了吃,王爷依旧脚上锁着叮叮当当的链子 罪臣依旧出出入入给他端茶倒水。


  荒诞又和谐的诡异。


  但顾青裴却越发紧闭了嘴,再是无话。


  


  一天中午吃饭时,原炀把一盘糖醋排骨端上来时,顾青裴虽还是冷着脸但眼睑都微微抖了抖。


  原炀心知如此。


  却佯装不知,拉过盘离那王爷八丈远。


  顾青裴就眯眼看他。


  “青裴,”原炀假意不知抬起头认真看他,桌下却已两手握拳:“…那边来了消息,要搜捕你。”


  “你是偷跑出来的?”


  …


  “没有”顾青裴没看他,放下筷子又拿起,“圣旨你也听了,是名正言顺。”


  原炀眯了眯眼。


  “…青裴,希望你跟我说实话。”原炀一手直托起他的下巴,有些急切的让他看着自己:“我原炀,一不信天地,二不信皇帝,我只信你…


  “前几日圣旨,今日便寻人,这一来一回你让我怎么想?”


  “……”顾青裴闭了闭眼,喉结滚动,被卡的脖子呼吸有点困难。他眯眼看了眼原炀,看见他也看他:“你先放开我。”


  原炀一愣手上一松,顾青裴一把推开了他。


  “…先皇霸皇位多年,猝然离世,虽有遗诏却因其隐蔽引人怀疑,皇子们为争夺皇位打杀一片…”


  “皇帝年近四十才继位,费了许多劲才坐稳皇位…可他毕竟老了,能坐多少年?皇位可一直都在。”


  恰逢外面起风,疏疏落落的刮打着树叶,一时屋里安静。


  “…你是觉得他们想造反?”原炀眯起眼睛看他。


  “先吃饭,”顾青裴没回答他,竹筷终于夹起一块茄子,稳稳的放入原炀碗里,“茄子本就吸油,大火少油烧着才更容易焦。”


  原炀看着那只油滚滚的茄子被那双筷子夹着,轻轻放了他碗里洁白的米粒上,顺着袖口望,还能看见一截子白皙。他咽了口唾沫,心中五味杂陈,这个男人,永远是这样……


  心里永远藏着事,永远口是心非。可偏他是个王爷,宫里宫外一件件一桩桩像蛛丝绕满了他,紧紧勒着他,他那么喜欢这么男人,可他却连给他束缚的人有谁都不清楚……深宫浅径,他怎么放心?


  “啪”原炀放下筷子,一把捞过顾青裴,卡着他脖子,逼他抬头与自己四目相对,“…顾青裴,你最好赶紧给我说清楚,我不想听这些有的没的,我就想知道你在这污糟事里到底扮演的什么角色!”


  “松手!”顾青裴一下火起,他受够了桎梏,再受不了一点亲近之人的掌控:“原炀,不要以为你在外面闯了几年我就会多依你似的,我还轮不到你来给我指手画脚!”


  原炀一下脸色铁青,还是扭头放开了他。


  屋子里明明烧着火,却忽然冷起来。连着几日的温馨气氛一下在两人间散了个干净,一时安静。


  也是……


  如今的他与他,又算什么呢?


  自他抛弃了自己的那天起,就已经一切都变了。


  王爷与罪臣……多么可笑。


  可他本该一笑而过的,他却心里一阵绞痛。


  这个男人…总是那么自以为是,口是心非。


  明明不是那样想的却非要如此,可他尽管知道却还是忍不住心痛。


  


  他忽然就想起那件事,那是他最初遇到顾青裴的时候……


  还是深秋,树叶黄涩。


  这是他被“捡”来安置在这人族鸟窝的第一天。


  那年他十二岁,本是该阖家团圆父母在傍的和美日子,他却已失了双亲,丢了容身之地 ,蓬头垢面的昏死在林里,一身血污无人问津。


  那天正是顾青裴二十岁生日,他得了皇兄旨意,率着一众精干手下来这林里扎寨生火打猎,却没想到一去就捡到个浑身是血的孩子。


  那孩子看上去瘦瘦高高,没想到却沉的厉害,他手下三个大汉又扛又拖的才把他搬上马车,本来就要安置好了,谁知那孩子忽然醒了,挣扎着就要起来,又被下人们手忙脚乱的按住。


  顾青裴正觉没什么意思,见出了热闹,自然去看,他一手白皙撩开车帘,却撞见一双如狼似虎的眼睛,不觉一下愣住了,这不过一个半大孩子,怎么会有这般骇人的眼神 。仿佛…他再上前一步他便会扑上来立刻撕咬他。


  顾青裴掀门帘的手不觉一顿,但随后他又笑起来,不错 有意思 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孩,敢这样对我,我倒想要看看,他到底能有多厉害。


  于是,他抽手回身,翻身上马,一驾缰绳还不忘吩咐:“都给我按紧了!”


  几个大汉齐齐答道:“是!”


  驾车回去后,他看着人们把那孩子放到床上,他站的远,但借着烛火还是可以看清他身上斑斑点点的伤口,一刀一块全是见血的伤口。


  众人唏嘘,他只是握了扇子掩了面,看不清神色。


  他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但也不会很关心,各人各扫门前雪,何况他也不普度众生。


  医生来后,皱着眉头给他把脉,半晌终于转过头来和他叮嘱:“伤口太多太深,已止血包扎了…静养,忌辛辣油腻,每天上药……”


  他点点头算听到了。


  他知道最好的伤药在书房里放着,正想要不拿过来,那孩子却忽然转醒了,一双眼睛凶狠充血,就像要朝他扑过来。可惜伤的厉害绑着绷带甲板伸展不开。


  他啧了一声:“小翠,拿药过来。”


  侍女慢慢走了,不多会便回来了,他也没看就拧开给他倒上去了。


  黄色的带着苦涩的粉尘在帷幕里飘飘荡荡,那孩子瞪着他和药瓶,冷不防打了个喷嚏。


  可还是凶狠着,龇牙咧嘴。


  顾青裴就笑了:“嗯,药效不错。”


  “…你想毒我”那孩子忽然恶狠狠的开口,声音沙哑。


  “没错”顾青裴就那样看他 ,“这可是上好的毒药,只要一点你就鼻子酸爽,不多会就毒入骨髓倒地而死。”


  “…你敢!”那孩子怒目而视,像一头发怒的狮子。


  “怎么不敢”顾青裴坦然看他,“何况我已经用了。”


  那孩子气的发抖,忽然“咔嚓”一声,甲板断裂了,血一下涌了出来。


  顾青裴有些发愣。


  小红一下掀帘进来:“王爷,您快行行好出来吧,别生事了行不行,医生才刚走…”


  顾青裴没说话,起身要走,谁知那孩子一下伸出那带血的胳膊牢牢抓住了他,抓的他素色白衣上五个血红指印。


  小红一下哎呀出身,拉了顾青裴出去,又让小翠赶紧去叫医生。


  


  小翠一走,顾青裴就看小红。


  “我…”


  “王爷,我知道您是好心,可您能不能别那么别扭,非要气他,这气他事小,到时候人噶了,你又伤心。”小红一边帮他拉了屏风换衣服一边絮叨。


  小红是他从小在他身边长大的贴身丫头,说是主仆关系更像是老妈子与不听话的小少爷。


  “知道了”顾青裴心烦得厉害,不想听她说道。


  “…”小红便熄了声,给他整理着衣服。


  


  后来医生气喘吁吁的来了,一见还是床上那个浑身是血的家伙不由有些郁闷,顾青裴嫌他墨迹让他赶紧看。


  医生吭哧吭哧又把绷带甲板装好了,这时看见床边放的药粉,面容一惊:“这…莫不是金麒麟…!”


  顾青裴抽身走了,小红便只好留在原地一一点头。


  医生都爱病啊药啊,见了金麒麟更是万分高兴,这金麒麟虽说不上包治百病但绝对药效奇高,任何伤痛流血用此药保证不久活蹦乱跳。


  传说世间也就两瓶,今日得见一,老头高兴的手舞足蹈。


  小红见顾青裴迟迟不转过来,便下了逐客令:“老先生,您若是好好治病,我们不仅重谢还让你看药看个高兴,但如今天色已晚,先生…”


  “好嘞好嘞”老头顿顿身,作揖迈步走了。


  原炀在帐子里听的明白,他那里虽偏僻但也不至于啥也不知,这金麒麟自然是听说过的,甚至特别渴望。他们那里伤了病了,风餐露宿治不好地就特别幻想着有这奇药,望梅止渴强忍病痛。


  没想到,如今他竟会用上。那他放才说那些是骗他的?…


  这个人,为何如此对他,他又到底是谁?…


  他想着想着脑子却越发混沌起来 。颠沛流离许久又遇打击,又受了重伤他实在困的要命,便支撑不住昏昏沉沉的睡了。


  


  等他再醒来时,已是晌午,他睡眼惺忪但精神已大好,他缓缓动了动胳膊,虽仍然疼得龇牙咧嘴,但还是好了太多,血止住了,伤口有愈合的表象。


  他晃了晃脑袋,昨日的事情都翻涌上来,他失了血亲失了家园受了伤被人救了…


  他抬头看着床顶,虽然不知那人是谁,但好歹救了他,还是要去谢谢他的。


  他正想着,那人却叮叮当当的进来了,一身青衣长衫,腰间坠着玉佩金链,走路有声。


  “醒了?”一柄扇子挑开帘子,男人长发披散,一双狭长的狐狸眼不怀好意的看着他。


  “嗯”原炀点点头,“谢谢”


  


  顾青裴有些愣住,本来还想来教训一下他昨日的不识好歹的,今天怎么突然乖顺了。也好也好,提前就学乖了,也省的我调 教。


  顾青裴便转了帘子让他露出脑袋:“光说没用,要有行动,等你好了,就给我当仆人吧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原炀瞪大了眼睛,他把他当成了什么?他再落魄也是王子,怎么可能给人使唤?


  可他再低头看自己的一身绷带,便低了头咬牙。


  顾青裴见他反应如此知他不愿意,于是更高兴了,正要再说点别的,那孩子忽然一点头翁身道:“好,我当”


  顾青裴愣了一下,便看着他笑:“不错,还有些救”


  原炀总觉的这话不像夸他,正想辩解,一抬头却撞见一双狭长明亮的眼睛,正眼睛打着弯的瞅他。


  他忽然有点心悸。

  


  这男的 长得……真是大逆不道


  


  

——

  

  更了更了更了,对不起我实在是太鸽了本来早早就该更的,对不住了大哥大姐们,这篇够了嘛❤️

  

  当睡前读物吧,晚安好梦

  

  

评论(21)
热度(1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